切换到宽版
  • 43265阅读
  • 65回复

“老顽童”,一路走好......(杨金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12-09
— 本帖被 ytfs 执行置顶操作(2017-02-19) —
     郑某,广州人氏,上世纪八十年代气功热潮时期便拜国内数名“气功大师”门下,九十年代初期拜我门下修习传统道法。因性情开朗,又是师兄弟中的年长者,人称“老顽童”。
九十年代末,郑某拜在青罡教钟、李俩位师父门下,修习魅打、反魅打、翻魅打、五雷掌、口诀点打、川山诀、影打、魅棍、魅刀。之后相识逢连教廖老先生,知廖老有神打、火眼金睛、定身法等功夫,便打电话告知钟师父:“你的功夫我不要了,你尽管收回。”,跟随廖老数年,因廖老年事已高,私下把廖老的一位徒弟接回家中供养传法。
    2002年,我在广州,几位弟子常来我处闲聊。此际,郑某已经有失去自我之征兆,时而讲自己的功力如何如何,时而讲有师兄弟用功夫打他。言语颠三倒四,捕风捉影。每当我称他“岭南第一高手”时,脸上才会显出一丝笑容。思虑再三,我于2003年正月初一带他去江西紫云派师父家中拜年,以安抚其浮躁之心,并引荐给我的同门师兄。
    2006年,郑某不明原因的咳血,来我家求助,经宝宝信息处理,翌日症状消失,返穗。继续四处拜师......
    2008年开始,郑某在电话中对我的称呼由“杨师父”改成了“老杨”,也许他认为后者更显得亲切,何必计较。“你看一看我现在的功夫如何?”“宝宝这几天好像感冒发烧了......”“你的肩膀有问题......”得到了我对他功夫的赞许之余,他倒挺关心我的身体情况......。相同内容的电话每个月都要接上几个,也许是我的听觉疲劳了,也许是我太吝惜电话费,我不得不开口了:“你现在感觉一下你自己!”三秒钟后,对方主动将电话挂了。三年内渺无音讯。
    三天前我才得知“老顽童”已经在一个月前去了人人最终要去的地方。拨通了广州弟子L的电话,证实了此事。L说:“知道他身体不佳,曾去看望过他,并告知他,双肺都黑了,建议去医院治疗,他说医院都查过了,没病。谁料知,三天后他走了。”
    “老顽童”带着他的“岭南第一高手”一起走了,此时的我只能道一声:“老顽童,一路走好!”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1-12-09
以下内容为代西爱西师兄发布:

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所受的家庭教育不同,工作处境不同,经济状态、职业、社会关系、等等不同综合起来会使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使得我们能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道法界是一个范围很小的世界,但绝对不泛精彩。我以我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来说说师父帖子的这个人,这件事。每个人的三观不同,做的事都无可厚非,但所有的结果都必须自己去承受。

学道法的人既然在学了,每个人总是都想自己学好点、学多点,这个上进心是必要的,谁不想学得个武功盖世,但现实是高人毕竟是少数。另外,这些绝技一般的老师父是不会轻易传出来,对于靠这吃饭的老师父是更加不会传,不是有个说法叫: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吗?大家都会了道法,就象大家都拥有核武器一样的道理。太多的老师父而且往往是没多少招绝活。杨尊师早年是历尽千辛万苦,耗了大量钱财从几十个老师父那里学到了多门派的绝活,大多数的老师父是看在咱师父诚心、天份过人才教的。现在的人诚心不说了,自己问问自己,学道法的天份有谁能高过中国道法第一人---杨金良先生的?是不是因为36太少了,360才是高人。说到3600,唉,有些人看到师父这儿今年来学的有十多个了,心里在算了,这钱太好赚了,这搞一下有坐办公室的收入了,于是乎觉得自己的36显的重要了。当然了,这是极个别人。而有诚心的人看到的是:师父这么辛苦有一点收入可以改善下自己生活了。我是希望每个来学的人都能认识到这个36所能学到的远远超出360、3600。学习的这三天是师父花了30年积累的。

文中提到了老玩童,使我想起来了我曾经有篇博客写到的CIC的老玩童,CIC老玩童确实很神奇,我心里一直都很崇敬他。有幸在师父家里遇到他,我只是把自己看成一个一点不懂道法的人,听他说,而且从道理上讲长辈聊天的场合晚辈是不允许插嘴的。离开金华前老玩童非得给我留了他家里的电话,要我有空打过去,弄得我哭笑不得,打,算什么啊,与他萍水相逢的。搞笑的是不少人看了我那篇博文后向我要他的联系方式,我编了个电话号码,还真有不少人说打了,其中那些打过那个假号码的同门师兄该反省一下了 。打通了联系上到江西去学,武功超过师父,成郭靖?CIC老玩童教不了,只有师父教得了CIC,老玩童看个密码都麻烦的,你也不是郭靖,你没他笨。不是每个有功夫的师父都有教徒弟的本事,老玩童坦言:我教不了徒弟,半个徒弟都没有,子孙满堂没有一个学得了......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12-09
师为修行根本,不知尊师已是有悖伦常,何况反师!!愚痴。

人心不足蛇吞象,世间法术无量,人力岂可穷尽,为一“贪”字竟至如此,何必。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1-12-09
只需意会,不必言传。

功无止境,不争名分。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1-12-09
只需意会,不必言传。

功无止境,不争名分。     
尊师重道人之根本,心中有师父手上有功夫。知足常乐。
[ 此帖被百岛散人在2011-12-09 17:16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1-12-09
尊师重道,功无止境,不争名分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1-12-09
支持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1-12-09
人呀,不容易呀!要早知道有今天,说什么也不会这样做呀。世上没有后悔药。警示后人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1-12-09
世事无常,做好自己。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1-12-09
尊师重道,功无止境,不争名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