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7599阅读
  • 74回复

【新人必看】CIC新手问题集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10-26
— 本帖被 ytfs 设置为精华(2013-09-15) —
本帖收集了刚刚接触CIC的新朋友们常问的一些问题,并作了简单的解答。

本帖不定期更新,如果有新的问题,可在本帖后跟帖提出,会在整理解答后加入到帖子中。

============================分割线===================================

一、CIC是什么?

1CIC释义

CIC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 Centerof Information Control 或者 Information ControlCenter 的缩写,即“信息控制中心”,又称为“现代道法”。CIC是与目前流行的各种功法、术法、道法等不同的修行体系,具备层次高、简便易行、体系完整、效果神奇等特点。之所以叫做“现代道法”,是因为CIC的修炼方法和使用方法极其简单,对外部条件要求低,适合生活节奏快的现代人,只要是智力正常的普通人,不存在学不会的问题。

CIC并不是单纯的道法(“术”、“法”),也不单是可以与传统修行方法类比的功法(“功”),而更像是一个平台。打个不恰当的比方,CIC并不是电脑里实现各种功能的应用软件,而是这些软件运行所依赖的操作系统。

对于初学者,可以将CIC理解为一门信息控制的技术。由于每个人的层次不同,这个问题无法用统一的语言解释清楚,更深的含义需要在修行中慢慢体悟。

可以参考这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13212c0100lj2w.html CIC组成概述

2CIC与传统道法的区别

比起一般传统道法,CIC修行方法更简单易行、处理问题更迅速直接、使用更加方便快捷,适合生活节奏快、时间不充裕、内外各方面条件有限的现代人修习。

一般传统道法修习比较繁琐,例如要设坛、上香、上供等,需要一定的场地和物质条件,一般传统道法禁忌也很多,例如要忌口不能吃狗肉牛肉、修法期间不能同房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繁琐程序和禁忌在CIC修习中都不存在。

一般传统道法练习时往往需要掐诀念咒、步罡踏斗等,有的还需要在特定的时间和场地练习,不能有任何偏差,要求极为苛刻,用法往往要通过符、表章、特定动作等来实现,很可能影响正常生活和个人形象,让人觉得神神叨叨。CIC的修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相当自由,对外界要求几乎没有,使用手法更是极为简单,往往只需几秒,在别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时已经施法完毕了。

一般传统道法中的很大部分都带有副作用,如果使用不当会对自身造成不良影响。由于CIC体系的层次具备“自动平衡”的特点,处理问题总是以最平衡的方式实现,用法的人无须刻意控制,CIC会自动在规律作用范围内将事情平衡掉。

一般传统道法的传承结构是线性的,即法是通过祖师师父一条线传下来的,如果某一个点出了问题,中间就会有比较严重的信息损失和偏差。CIC的传承结构是网状的,即每一个修习者是网上的一个节点,互相连通、互相支撑,共同构成大体系,信息是均匀流动且无损的。这里网的概念并不是三维的,因此也不以节点的数量来决定网的大小。

简言之:CIC与一般传统道法不同,但也有相通之处,更多的区别还要在修习中自行体悟。

更多可以参考论坛帖子和以下几位师兄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guyixiaixi 古医西爱西
http://blog.sina.com.cn/u/1758934137 百岛散人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1-10-26
二、学习CIC需要准备什么?

1、关于心态

无论何种修行,心态都是第一位的,CIC更是如此。学习者越单纯,心底越纯净,成就越大,这也是为什么小孩子学CIC的反而境界很高。作为成年人,如果能做到不妄求、不执着、不争执、不妄断即是上佳。修行水平是随着修行者做人水平的提高而同步提高的。

具体来说,人类社会的一切普世价值、共同美德都可以作为心态调节和行动的参照标准。

心态的调整和磨砺贯穿CIC学习的全过程。

参考帖子: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2001 大家来谈谈学习CIC是为了什么好吗?

2CIC与我以前所学冲突吗?

CIC与人类已知的所有修行方法都没有冲突,无论之前学过气功、丹道、密宗、传统道法、巫术、武术、瑜伽等任何修行体系,都可以学习CIC并不受任何影响,而且基于CIC的高层次,根据个人机缘不同,还可以对之前所学带来不同程度的优化提升。CIC可以与其他修行方法同时练习,无任何冲突。

CIC不牵涉宗教信仰,因此与人类的任何宗教信仰没有冲突。

学习CIC,非常重要的一点的是把心态放空,跳出原来所学的条条框框。既然决定学习,就要把心态放平,不要拿自己以前的知识来框CIC,说的极端一点那是“知障”,放下自己的分别心,真正带着“学习”、“接纳”的态度来学习,不然看CIC什么都不顺眼,什么都可疑,只能求无所得,徒费心力。

与传统的修行方法一样,CIC传承也需要有师父的传授和指点,师在修行中的作用极为关键,因此学习CIC也需要拜师,并且在之后的修行实践中也要牢记尊师,“心中有师父,掌上有功夫”在这里同样适用。

CIC不反对学习者再继续修学其他修行方法,不干涉学习者的个人发展,而且会对学习其他法门有优化提升作用。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10-26
3、学习CIC有什么禁忌?

不同于传统道法等修行体系,CIC并没有吃东西和个人生活习惯上的任何禁忌,无须忌口、吃素等。对学习者的要求是符合社会普遍的道德标准和人类的普世价值。

简言之:不作恶、不滥用道法。

4CIC学习有什么前提要求?

学习CIC不需要任何传统道法或易学、传统文化的基础,反倒是白纸一张更容易学好。

不同于传统道法,CIC不需要设坛,不需要做看起来很奇怪神神叨叨的事情,不影响正常生活,修炼方法极其简单,修起来耗时很少,不硬性要求每天修炼,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对环境没有苛刻要求。

女性学习CIC与男性学习无区别,而且往往女性体质更敏感进境更快。

杨师出山传播CIC文化,接纳天下道法爱好者,不摆架子,更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只要学者有一颗诚心,具备基本素质,皆可拜于门下学习。

简言之:只要是智力正常、身体健全、正常生活的普通人,都可以学习CIC

杨师倡导生活就是练功,人生就是修炼;道法无所不在,道法不宜滥施。

重复强调一点:如果说CIC对学习者有要求,那就是心态的要求,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学习之前有担心和疑问是很正常的,这时应该仔细阅读论坛帖子(包括帖子回复)和CIC师兄们的博客,沉下心来尽可能通过不同的途径多了解CIC和杨师,具备了开放、平和的心态,再考虑拜师学习不迟。

参考帖子: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11 喜讯:杨金良老师出山传播CIC文化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1-10-26
5、关于缘分和资质

人的先天条件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传统称为:根器、根基、慧根、缘分、福缘等),但这并不是人修行成就的唯一决定因素,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接受并正确对待。

与一切修行方法一样,CIC的学习者有缘深缘浅之分,修行进境也有快慢之分,但作为学习者无须过分纠结此问题,有时放下了才能得到。

一方面,决定修行成就的因素很多,缘深不把握不努力结果也是一场空,缘浅倍加珍惜锐意精进一样可以成就非凡。修行的法门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重要决定因素了,CIC作为层次超然的修行体系,一入此门即是远超同侪了,缘分深浅又有何妨?另一方面,缘也是人来造就,今日此时的缘分也是自己之前所造,从当下开始把握自己的方向,与CIC结缘,何尝不可以补先天之遗憾。

因此无须问自己与CIC有没有缘分,能在浩瀚宇宙的这个特定的时空点知道CIC,并且能来到这里,岂会是无缘之人?

CI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师父领进门,帮助学习者联网并授予权限,学习者即具备了初步运用CIC技法的能力和继续精进修行的基本条件,最终成就如何要看学习者自己的主动调整和努力。需要注意的是:努力不等于苦练,道法不是武术,不讲苦练,以心为大,心态决定成就,CIC在这一点上体现得更明显。

另外,学法贵精不贵博,这是基本常识,缘分不仅体现在修行进境的速度上,也体现在不同人对不同法门的领悟程度上,杨师苦心孤诣修行数十载,于传统道法等传统修行上的见识亦是深邃如海,杨师传下的无论CIC体系内的技法还是传统道法,都是绝技中的绝技,至高法门中的至高法门,学习者在任何一个技法上有所成就,都可起到一法遮万法、一法通而万法通的作用。

尊师重道、心态良好、内心谦逊、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人容易学好用好CIC,世界是平衡的,这个平衡过程在CIC体系里更加快速,只要真心付出和努力了,一定会有回报,不必担心学无所成。

参考帖子: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402 准备下个星期4出发去金华,请教各位未来的师兄!!!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826 请教各位。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1-10-26
6、学习CIC有什么作用?

首先明确关于功利心的问题。对人来说,生存是第一位的,修行也需要建立在正常生活的基础之上。带着一定的目的来学习是正常的,可以理解,但是不要目的性太强,更不要单纯出于功利的目的来学习。如果带着很强的功利心来学习CIC,甚至有买东西的心态,想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心里一刻不停地患得患失,恐怕难免会失望了,这种情况建议调整好心态再来学习。

CIC是一个完整的高层次修行体系,也是一套强大的实用技术。主要体现在对人生命质量的改善(如疾病的调理、体质的改善等)、对人生活中事情的处理(如工作、学业、纠纷化解、人际关系调节等)和修行(如一些特殊能力的开发)上面。

已经证实的部分“功利”的作用:
1、治病调理身体。一些疑难疾病、顽疾、身体不适通过用法调理有改善和消失的情况。
2、助力现实生活。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问题,通过用法调理,有好转和按照良好的意愿发展的情况。如工作升迁、升学、人际关系改善、运气好转、家庭和睦等等。
3、易学风水辅助。一些原本学习易学和风水的师兄在学习CIC后水平有了突飞猛进,有灵感和境界上的提升,可以运用法处理原本无法处理的问题。
4、提升生命层次。有些师兄通过学习和练习CIC出现了一些灵感和神奇体验,有的获得了各种特殊的能力。
具体的可以参考论坛相关帖子。

需要注意的是:道法的特点是效果因人而异,别人有这样的效果,不代表你也会有同样的效果,每个人的因缘不同,我们能做的只是把握住一切可以把握的因素。

关于道法治病,有“治百病不治百人”的说法,即有些人的感冒用法都难以治愈,但另一些人的顽疾同样用法治疗却可以霍然而愈。

关于道法处理事情,道法其实是实现平衡的手段之一,可以看作与其他正常手段无异,只是更直接一些,因此道法也不是万能的,处理事情也要遵循事情本身和大框架的运行规律。

CIC道法可以自助也可以助人,上面说的作用都是可以对自己也可以对他人的。如自己身体不好的可以通过修习CIC的步法等自我调理,与我们有缘的人身体不好的,我们可以运用所学技法帮助他们加以调理;自己遇到问题,或有缘人遇到了现实问题来请你帮助了,也可以运用所学法技加以处理。

法的使用原则可以理解为:当用则用,心动即用,但是不能滥用。大事可用,小事尽量不用,不求不用。

关于因果问题,有人担心用法治病或办事会不会干扰因果,进而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这个问题很复杂,牵涉到宗教和世界观,因此不便详述,只引用师父对所谓因果病的一句话:“就当普通病来治”。

可以这么理解:所谓的因果是一个层面,而用法处理人的病痛又是另一个层面,两者并不是同时存在的,因果对于治病只是一种“相”,因此可以不予考虑。或者这么理解:CIC处理病痛也是采用自动平衡的方式,而所谓因果是在破坏平衡时才会出现的,因此不会产生所谓的因果和不良影响。更何况因和果循环不息,永无停歇,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静止的,只要活着就有因果流转不息,因此不必过分在意钻牛角尖。

当然上述的情况是有极限的,也就是在因果之上有“承负”存在,超出了自动的限度就会有不好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道法不宜滥用的原因之一,用法要讲原则,也要有一定的规则。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1-10-26
7CIC学习程序:

CIC没有函授,只能面授。
学习地点:浙江金华。
学习时间:至少一日。
学习内容:CIC现代道法、部分真传珍贵的传统道法。师父经过多年授徒的探索总结,已经有比较通用的传授内容,仅这一部分已经非常全面完整,涉及生活和修行的方方面面,学习者不用担心学不到东西。
学习费用:电话咨询师父。联系方式见这里: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11
详细请电话咨询师父,因每个人因缘各不相同,能学到的东西也不同,师父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慧根、职业、兴趣等因素加授内容。师父所传,皆是无价之宝,请不要用世俗的眼光来衡量所谓“价值”。

决定去拜师之后须给师父打电话确认具体时间安排,师父会告知具体住宿地点、上课地点等信息,学习期间食宿费用自理。去之前带好笔记本、笔以便记录,其他无需特别准备。

打电话特别注意:杨师平时很忙很辛苦,请大家注意个人素质,请不要在11:30-15:00或者21:30以后打电话咨询,电话时间不要太长,有问题想好了再集中问,不要占用师父太多时间。

传授的主要方式是师徒面对面聊天中师父讲授、演示,言传身教。师父言谈间给了,徒弟心里接住就有了,以心印心。没有固定的教材或课件,也谢绝录音录像,可带相机拍一些当时不好记的传统道法手诀等。师父讲时注意听、看和体会,不要忙着做笔记,讲完有时间了再做记录和整理不迟。

CIC需要开密码、看总图等传授步骤,部分传统道法需要特定的过功程序,到时师父会具体安排,无须做特殊准备。



参考帖子: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849 请教各位先学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2299 意的作用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1-10-26
三、学习归来后的注意事项

1、初学如何提问

1、首先,关于具体功法、步法、修炼方法等当时没有记清楚的,不要在论坛或QQ群公开讨论,需要直接电话或当面与师父确认,出现功景、梦传等也一样要先与师父确认。
论坛内部版的进入密码学习时师父会告知  
2、遇到问题、需要探讨首选在CIC养生论坛发帖子或内部QQ群提问,发帖提问之前先仔细阅读论坛帖子,尤其内部版的帖子和回复,并详加体悟,还可以用论坛的搜索功能查找特定关键词。
3、推荐几位师兄的博客,请仔细阅读相关博文。
http://blog.sina.com.cn/guyixiaixi 古医西爱西
http://blog.sina.com.cn/u/1758934137 百岛散人
4遇到重大问题,或者其他渠道无法获得解答的可电话咨询师父。不熟悉网络的师兄,可以给其他师兄们打电话咨询或者给师父打电话。

给师父打电话要注意时间,中午11:30-15:00和晚上21:30之后尽量不要打电话,以免打扰师父休息。电话尽量言简意赅,想好了再打,不要占用师父太多时间。

从以上渠道获得的信息一切以师父的解释为最终解释。

2、求助注意

如有需要帮助的事情,首先考虑通过正常途径解决,如生病了首选去医院或者吃药打针,遇到纠纷首选找警察或通过司法程序,工作学业上的事情首选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如正常途径无法解决,确需道法介入,则优先向师兄弟求助,不要随便麻烦师父,我们的师兄弟当中不乏高手,寻求帮助也不要随便张口,如果是有偿的要照价给与报酬。

人命关天或者万不得已,可以求助师父,但做人要懂得感恩,如果师父出手帮助了,一定要知恩图报。不要拿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去麻烦师父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1-10-26
预留一楼备用。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1-10-26
    谢谢!!!!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1-10-26
哪个人前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