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7629阅读
  • 74回复

【新人必看】CIC新手问题集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10-26
— 本帖被 ytfs 设置为精华(2013-09-15) —
本帖收集了刚刚接触CIC的新朋友们常问的一些问题,并作了简单的解答。

本帖不定期更新,如果有新的问题,可在本帖后跟帖提出,会在整理解答后加入到帖子中。

============================分割线===================================

一、CIC是什么?

1CIC释义

CIC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 Centerof Information Control 或者 Information ControlCenter 的缩写,即“信息控制中心”,又称为“现代道法”。CIC是与目前流行的各种功法、术法、道法等不同的修行体系,具备层次高、简便易行、体系完整、效果神奇等特点。之所以叫做“现代道法”,是因为CIC的修炼方法和使用方法极其简单,对外部条件要求低,适合生活节奏快的现代人,只要是智力正常的普通人,不存在学不会的问题。

CIC并不是单纯的道法(“术”、“法”),也不单是可以与传统修行方法类比的功法(“功”),而更像是一个平台。打个不恰当的比方,CIC并不是电脑里实现各种功能的应用软件,而是这些软件运行所依赖的操作系统。

对于初学者,可以将CIC理解为一门信息控制的技术。由于每个人的层次不同,这个问题无法用统一的语言解释清楚,更深的含义需要在修行中慢慢体悟。

可以参考这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13212c0100lj2w.html CIC组成概述

2CIC与传统道法的区别

比起一般传统道法,CIC修行方法更简单易行、处理问题更迅速直接、使用更加方便快捷,适合生活节奏快、时间不充裕、内外各方面条件有限的现代人修习。

一般传统道法修习比较繁琐,例如要设坛、上香、上供等,需要一定的场地和物质条件,一般传统道法禁忌也很多,例如要忌口不能吃狗肉牛肉、修法期间不能同房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繁琐程序和禁忌在CIC修习中都不存在。

一般传统道法练习时往往需要掐诀念咒、步罡踏斗等,有的还需要在特定的时间和场地练习,不能有任何偏差,要求极为苛刻,用法往往要通过符、表章、特定动作等来实现,很可能影响正常生活和个人形象,让人觉得神神叨叨。CIC的修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相当自由,对外界要求几乎没有,使用手法更是极为简单,往往只需几秒,在别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时已经施法完毕了。

一般传统道法中的很大部分都带有副作用,如果使用不当会对自身造成不良影响。由于CIC体系的层次具备“自动平衡”的特点,处理问题总是以最平衡的方式实现,用法的人无须刻意控制,CIC会自动在规律作用范围内将事情平衡掉。

一般传统道法的传承结构是线性的,即法是通过祖师师父一条线传下来的,如果某一个点出了问题,中间就会有比较严重的信息损失和偏差。CIC的传承结构是网状的,即每一个修习者是网上的一个节点,互相连通、互相支撑,共同构成大体系,信息是均匀流动且无损的。这里网的概念并不是三维的,因此也不以节点的数量来决定网的大小。

简言之:CIC与一般传统道法不同,但也有相通之处,更多的区别还要在修习中自行体悟。

更多可以参考论坛帖子和以下几位师兄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guyixiaixi 古医西爱西
http://blog.sina.com.cn/u/1758934137 百岛散人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lzh
只看该作者 74  发表于: 2022-09-21
    
只看该作者 73  发表于: 2013-07-04
感恩师父!谢谢师兄,受益良多!!!     
只看该作者 72  发表于: 2013-06-08
        
只看该作者 71  发表于: 2013-05-19
    
    
真好,感恩师父,感恩师兄
只看该作者 70  发表于: 2013-01-18
正好有人又在咨询 我就发给他 OK
只看该作者 69  发表于: 2012-12-28
只看该作者 68  发表于: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67  发表于: 2012-11-25
          
只看该作者 66  发表于: 2012-10-29
感谢!这个太实用了!谢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