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83阅读
  • 0回复

紫阳丹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5-11-28
紫阳丹诀云:
潭底日红阴怪灭,山头月白药苗新。
神功运火非终旦,现出深潭日一轮。
修持法如下:默念此丹诀,如咒语念诵。所有丹诀,都可以像持咒一样诵持,便是修持。
默诵之时,也可以观想:潭底——小腹以下,会阴以上的地方,有一轮红日照耀自己。阴怪,身体里的不良信息甚至附体、阴寒之疾病、水湿、寒湿等等一切不利于生命的,都被潭底丹阳照而化尽,病气、浊气皆灭。观想小腹中太阳光线,透出了小腹,小腹里,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反复、长久观想此意境。
山头,在男士,为两眉间,在女士,为两乳及两乳之间膻中。心意观照,小腹有日轮。眉间或膻中有月轮。日月乃阴阳之象。以观想红日为主,红日之光上烛,自然形成白色月轮。月轮之光下照,自然于小腹,光光交映而无碍,此亦升降意。
也可以结合呼吸法持诵,此丹诀共二十八字,女士双手置下丹田处,掌心向内,右手在下,左手在上(男士反之),右手顺时针方向画圈,左手逆时针方向画圆,两手同时围绕肚脐画圆,慢慢画○,感受气机,画一圈,默念一个字,日轮转动一圈,大小随意,方向亦随意。最好日轮先一圈一圈变大,最后又一圈一圈缩小,此即开合之意。日轮转动方向,可以先顺时针转动数圈(圈数自己定),再逆时针转动相同数圈,亦开合之意。转动持诵完二十八个字为一遍。每次至少要如此诵持六遍。
升降开合,无器不有。升降开合,生化在中。
如此持诵毕,观想红日就在下丹田。然后按摩脸,拍打身体,特别要轻轻拍打两肾。即可收功。
亦可以默诵紫阳另外的丹诀而收功:口诀云:
真精既返黄金室,一颗明珠永不离。
黄金室就是黄庭、下丹田、小腹区宇。默诵此丹诀九遍,即可收功。丹诀可以当成咒诀诵持,用功专注、精进,自然生妙。丹诀文字、信息自然会在意识中造境,从而在无观之中自然修观,乃无观之观。
此法亦可不观想,专一默诵,功到自成。此修持法,不拘男女,如法修持,都能增益阳气。女士即便健康无病,如此修持,可做丹道筑基之功。

此法虽简易,然坚持、精进、专注而修持,并不容易,信之真,行之切,即有效验。
无妄之忧勿药喜,一善自足禳千灾!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