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574阅读
  • 5回复

《道临天下》专栏系列一:(1)数字化时代的崭新认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5-11-19

大脑感知物质世界的真相:    

人从出生开始,五官是人类唯一依靠,所以他认识的世界,也只是从五官得来的感觉。然而科学对我们感官知觉的研究,却发现有关“外在世界”的不同事实,这些发现,揭露了一个关于物质世界非常重要的秘密。

对人来说,现实就是能被手接触和被眼睛看见的,那么,我们是怎么样看东西的呢?视觉感知是一步一步进行的,当眼睛目睹物件的瞬间,光线穿眼睛的晶状体,折射及聚焦在视网膜后部,激发出电化学脉冲信号,信号经过神经纤维传到脑后的视觉中心。

视觉的效果实际上是在脑子里的视觉中心内产生。我们生活中看见的所以影像和所有体验,实际上都在这个微小和黑暗的地方(大脑视觉区)产生。我们必须注意另一点,脑子是密封的,与外界的光隔绝,它的内部是绝对黑暗的,即大脑不可能与外界光接触。

当代主流科学的观点是“人的肉眼接收的可见光是一种电磁波”。所以当说到“我们看见”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在观看自身大脑里的电子信号,而不是用眼睛看到外在物质。这被主流科学的专家所公认。当你在屋里观看“人在屋子里的图片”时,身体会让你感到在屋里,实际上正好相反,这间屋子是在你大脑里面。

然而你必须牢记,你的身体,同样是个形成在你个人脑海里的电子信号影像。这些物理事实,使我们走向一个无可争辩的结论。我们看见、接触、听见和理解为“物质”的一切,“这个世界”或则“宇宙”,只是我们在脑子里的电子讯号而已。我们从不意识到我们只是一个大脑感知的信息。我们的确很容易被感知误导,相信自己所见的,而其实并没有任何真正有关的物质存在,这就正如发生在我们梦中的情景。

在床上做梦,也能逼真的“用手去接触和用眼睛去看”但实际上,你却没有手和眼睛,或则任何被接触或则看见的物件,而且从未离开床半步。若你相信在梦中所感知的是真实的物质,你就被骗了。

理解所有这些物质事实之后,最重要的问题便显了。如果我们知道,所有物质事件的本质是感知,那么我们的大脑又是怎样?不要忘了,我们对大脑的认知也是通过视觉和触觉所了解的。我们的大脑的本质和我们的手、腿或则其他物件一样亦不过只是视觉和触觉的电子信号知觉而已。

[backcolor= transparent]古代哲学全息世界的理念

为此有不少当代科学家提出并支持宇宙全息论的概念---即宇宙的一切都是数字信息的感知体验。

对于这类认识不仅当代科学界意识到,在古时候知名的觉悟者和灵性大师们也已察觉。他们均提出相关世界是信息感知的认知:

柏拉图指出人们所感觉到的现实世界只不过是更高层次理念世界的投影。

耶苏曾说:“我是世界的光”。并将不信其说教的人比喻成迷途的羔羊。

释迦牟尼说,人肉眼看到的都是暂时的假象和幻象,而并非是真相。

庄子也曾说:“且有大觉而后知此其大梦也”,指出人要领悟大道后才能知晓人生如一场大梦。

[backcolor= transparent]关于感知本体与信息源头的思考:

如果世界不是大脑的感知,那么,又是谁在观看,聆听和察觉所以有感官知觉?是谁在思考,在和感觉说“我是我”?正在接收一切电子信号并进行体验的真正感知者到底是谁?

正如我们知道在梦中拥有的身体以及看见的物质世界是一种电子信号的感知。而我们现居的世界以及我们拥有的身体甚至大脑也是电子信号的感知。所以得出结论:[backcolor= transparent]这个使用脑子,能够感觉和能见的抽象个体就是[backcolor= transparent]意识体[backcolor= transparent],所谓“物质世界”和“梦境”都是这[backcolor= transparent]意识体[backcolor= transparent]从感觉器官得到的知觉。(注:意识体在古代各文明常称呼为灵魂)

此外,还能得出进一步分析推出必然有一个源头给予每个意识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彼此交换信息,让意识体得以感知体验。

[backcolor= transparent]小结:

常常说21世界是数字化的时代,而基于全息世界的理念上上我们可进一步了解世界的一切和未解之谜.....

数字作为信息的本质,为此我们有必要从数学的角度切入对事物的研究........

无妄之忧勿药喜,一善自足禳千灾!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5-11-19
如果有回复,明天接着发!
无妄之忧勿药喜,一善自足禳千灾!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5-11-22
师兄达到什么境界了?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5-11-24
黑客帝国。MATRIX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5-11-25
回 wwwxyhone 的帖子
wwwxyhone:师兄达到什么境界了? (2015-11-22 08:40) 

没有境界,就是我目前境界!
无妄之忧勿药喜,一善自足禳千灾!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5-11-25
我的看法不一样,我看师兄您很有来历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