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096阅读
  • 0回复

直入本体无为修炼法-青衣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5-11-12

  对于修行说的“明白”。其实有两种意思。一种是对宇宙生命的感悟了解,再没有问题。二是找到了当下。我们谈古人得没得道,必须是生活在当下的才算。那才是老子说的“魂魄抱一” 。

  一切修行的方法,都只是方法而不是道,只有魂魄相抱才是。魂魄抱一即是当下。不论是谁,明白魂魄抱一,很快就知道其它法门都是方法不是道。知道魂魄抱一以后,魂魄就没有分别了。

魂魄抱一不离,最初时候眼前比较有感觉,时间长了验证这就是道以后,就没有任何的方法可修了。这里有个最让人迷惑的问题,就是明白以后,眼前的感觉是自然的归宿。许多人没有办法掌握,就把这一刻表达为玄关。于是许多人用守上田来做方法,真正明白魂魄相交就是眼下的时候,就知道那真道不是“守”来的。

  现在可以提供一种魂魄抱一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在走路的时候,听音乐的时候,看山水的时候,试着把自己固定一下:先不动形地走路听音乐看山水,好比一个人在旁边唠唠叨叨地对你讲述很长的话题或者被迫在听一个冗长的故事,这个时候把神可以勉强收到眼前象发呆时候的样子,就这样坚持几天。之后再返观。如果找到或者一下明白了:自己本来一直就生活在这种状态里面,再把这种体会用到衣食住行就可以了。要明白:这就是最无心、最不执着、最放下、最无为的时候。这就是真正的道。就是元始祖性的展示,就是魂魄相交。

希望有心修炼的道友体会一下:没有思考、没有执着、没有停留,一切都在自然里面。不是轻松、不是紧张、不是功态、不是方法。你看那河水,他就那样流淌,遇到石头就起一个浪花越过去;我们遇到事情,就像水的浪花。不是木头,不是行尸走肉,念起的时候慧照一下,明明白白。这就是本来。在这种无为里面,精气神会自己凝聚,再后来命功会自己运转。如果平常真的不泄精气神,一般在三年左右,就可以象所有内丹书描述的那样体会完那些境界。假如15天后有所感悟,就坚持下去,假如30天真的知道了,那平常就沉默,有事情应事情,无事情就在道里面,一旦明白以后,一切法门,就不再是问题了。如果从“发呆”法找到自己,那么神也不完全是主人,自己同神一样的在顺自然而养自己。这时候的自己就是婴儿。

  大家注意:外想不入,内想不出,不是说内里面没有念头,外世界没有动静。而是事后已经想不起来,因为当时没有在意。这叫:能屏众缘,永除染着。也就是已经“于正念中”了。开始体会到的时候,很脆弱,所以开始明白的时候叫婴儿----大家以后就知道以前常常谈的要化去婴儿,那个婴儿有形有象,还在境界里面走。这个才叫婴儿。开始明白的时候,因为道力很弱,很容易被念头拉走。道力渐渐加强的时候,念头带走,不会很久,自己自然又回来了。

道力加强的时候,不用担心念头会把你带走,不要担心自己毅力不足。因为生理开始运转的时候,运转的力量会把你拉回来:比如天目开前眼眉间的胀感:生理真气流动时候的各种反映都会把你拉回来的。

道力加强的时候,如果偶然动心,内景已经明白而不执着,这个“偶然动心念”直接就可以转化成针对你好奇对象的力量。这个力量在外界展示的时候,就是神通法术:包括对风雨雷电,花香鸟语的调动明白都在自己的意思里面。道力越深,“法术”“神通”的效果就越大。其实你不是神仙,别人叫你神仙,你怎么办?

提前说一下一些小事情:如果知道当下以后,遇到事情还是有感情反映的。主要避开忽然升起的欢喜心、忽然产生的嗔恨心。避开比较凶残的、淫秽的、低级的环境、场所、画面。早上一般不去回忆昨天晚上的梦,中午不要接触战争的内容,晚上不要弄影子。

  而且这个无为法其实不是法门 。是对回到本体的表达 。

  就这样在生活里面培训自己一段时间,慢慢就体会到了。不疾不徐的体会,不要追求很快就弄明白,也不要放弃。走路完以后,需要做的忘记刚才路上的一切,下车以后,需要忘记刚才车上的一切----不是忘记,而是真的没有在意、没有在意路上的一切,没有在意刚才思想里面的一切。等15天之后再开始在这种状态里面收神,感觉神回到了眼下。

  玄关一说本来是指道,指的是魂魄相交,是修行千百度,证悟一刹那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初级阶段,眼前似有非有得存在一团灵光,很短时间---几天、十几天就过去的。人们就误会成守眉心、眼前三寸的位置,并且把那个地方当成玄关。玄关一窍,是本体的展现。修无为法明白以后可以验证。没有验证的人,就误会成守眼前,他们说道就在眼前。是的,在眼前,可是守和自然的聚是不一样的,起点不一样、过程不一样、生理的调节不一样,归属也不一样。

  道教的早晚课非常有意思,上面说:诵持万遍,其意自现。大家想想:读一万遍,读着读着会走神的,走一次2次3次以至于100次1000次,都还可以因为怕亵渎神灵、怕自己不专心不认真失去仙缘而努力纠正。1000遍以后走神的时候就多了,再往后,在某个时刻猛然惊觉:呀,刚才诵的是谁?一下就知道是那个恍兮惚兮的、无为的、魂魄抱一的无知无觉的家伙,呵--已经在道里面还不知道呢!

心如果表示内想,意如果表示外想,那么内想不出,外想不入,意思就内在的念头由他接二连三,外在的声音如耳边风。好比现在有孩子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的叫你不上网了去陪他玩游戏,你当没有听见 。他拉你,你也继续进行对话----就是这样的。

  如果从“发呆”法找到自己,相信许多人很快就那个找到的,因为我已经知道有人在开始明白本体了,只是还需要验证和守固,那么神也不完全是主人,自己同神一样的在顺自然而养自己。这时候的自己就是婴儿。

  恍恍惚惚,杳杳冥冥。就是大家刚接触的发呆法。恍惚杳冥之中,神与气精三品上药自然运转,生理同心理障碍开始消除,于是宇宙和生命的规律便逐渐了然于胸。无,是没有念头却照见所有念头象天空的鸟飞过,没有痕迹;有,是虽然没有念头却不是木头,反而更明白更清楚的知道一种真实的存在,所以存无守有。顷刻而成,是运转通达的验证。

  处在刚才说的本体里面,自己发呆无为,精气神却得到最彻底的合于宇宙生命规律的自由调节,于是叫回风混合。大约100天,就比较稳固了。

  一纪是60年,知道本体以后,有事应事,无事便丢,常常归于清净之中----大家知道清净是什么了吗,不要回答沉静在那里没有任何的打扰哦。这样坚持,60年左右,就可以自由选择走和留的打算了,这叫飞升。飞升有许多种情况,前面谈过了。这里的飞升不一定指白日飞升,也包括坐化、尸解……反正是自己掌握着来去。死死地守着任何的方法,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修行,只要不明白这个才是真我的话,都可能掉到别人骂的“饶你经过8万劫,难免一朝落空亡”的有执里面。因此知者易悟,昧者难行。

  履践天光,是清净的感受和反映。命功加强之后,那个真实的感受那种清凉无著的、本体展现的干净。呼吸育清,是生理自然的调节,生理的毛孔派出停留的废物之后,有一种“净土”般的清新,所以不是指呼吸本身。玄是体,牝是用。出玄入牝,就是知道并且掌握从极化到本体之间的道理,所以开始把握“我命在我”这道门的鈅是了。若亡若存----继续发呆。绵绵不绝---生理的运转越来越顺畅。道力养成了,就固蒂深根。

  震动是修行的必然阶段。震动的时候,并没有动,沉静而已。等震动完了,再看看那个没有动的人是谁。他就的魂魄相交的人。因为他不可以动心,但是念头一样存在。存在的念头没有打扰他的沉静,震动也没有使他改变状态,这个人就是真我。如果体会了,以后的修行,在日常生活里面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保持那种心理。这就是无为法,就是发呆法。

  所以说,任何一个阶段,能够回头,就是道!        

  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时间处在本体里面,可以举个例子:比如你答应帮朋友办事,在办事的途中注意力却没有在这事情上面的时候;比如要你看门,你守着门却忘记了门存在的时候;比如你吃饭却忘记是在吃饭时候      

  比如

  ·······

       但是潜意识还是执着着,很投入。

       比如你困极了,别人却不断打扰你的时候----这时候你不想再有任何的思想存在,你只想睡觉,却没有睡着的时候。

       你安静在走着,没有任何挂念,不知道时间是怎么就过去了的时候。

       多数你不知道时间怎么就过去了的时候-----除了当时有特别的专注,其它都基本是。

道德经正式提出无为,之后就没有门派专门介绍无为法了。只是在不显著的群体流行。原因之一是可能混淆于佛教的心理修行,因为在理论上面会掉入佛教理论的框架。佛教理论体现里面最终结性质的理论是三界唯心。让人们把无为法当成心理修行。而无为法完全不在心理修行的理论框架里面,道理是:

1 无为法仍然讲究精气神的积累

       2 无为法最后讲究天人合一,即生理是小宇宙外世界是大宇宙,两个宇宙的运转规律完全一致无二,并且最后是一体

       3 无为法不会留下舍利子

       4 无为法在表达宇宙规律的时候,把宇宙智慧分为天地人三才-----这是最传统的民族智慧

魂魄相交后的命功验证
      《元始天尊说生天得道真经》

        .......能屏众缘,永除染着,外想不入,内想不出,于正念中,乃得五藏清凉,六腑调泰,三百六十骨节之间有诸懘碍之业,百八十烦恼之业,众苦罪源悉皆除荡,即引太和真炁注润身田五藏六腑。心目内观真炁,所有清净光明,虚白朗耀,杳杳冥冥,内外无事,昏昏默默,正达无为,古今常存,总持静念,从此解悟,道力资扶,法药相助,乃节饮食,驱遣鬼尸,安寂六根,静照八识,空其无蕴,证妙三元,得道成真,自然升度。..........

  这段描述,一方面作为传承,另一方面是作为验证!验证后的所有法术应用,都只有口诀,再没技巧或者密传!有用也无用---谁都不会因此而停留。      

  解释:

       一、引太和真炁注润身田五藏六腑,这个不需要高明老师的指点,不需要机会火候,大道至简,体会了就明白,轻轻做起便是。知道“外想不入,内想不出,于正念中”这个中了,就是魂魄相交的时候,也就是修行千百度,证悟一刹那的那个明白。这时候的命功修行非常简单,一切法界的现象全部被照在里面,随时可以调用,一点神秘都没有。把原来的丹道婴儿等等全部化去之后,身体的运转非常厉害。那时候我看见我的师兄道友们通关,在活动身体的时候,全身的骨节同时发出共鸣,站在他的旁边,好像是听见闷闷的火炮炸响,就是走在路上“不在静中”都可以办到。因此很能理解为什么身体可以返老还童,为什么可以随便活多少年。同时也明白这个身体真的是载体,可以随心意变化“身体的本身可以,用术可以,用咒令也可以”反正明白了就是心意转,身体随之而转。

       二、乃节饮食,不是故意的不吃,而是“精满不思淫,气满不思食,神满不思睡”的那个饮食。

       三、驱遣鬼尸,鬼尸是原来道书上说的三尸,也就是心中低级的、邪想的那部分受欲望指挥、支配的那些念头。

       四、心目内观真炁,所有清净光明,虚白朗耀。这不是任何功态中的光和象,是宇宙和生命的本体--就这个样子:注意的时候便没有了,不注意的时候它就在那里。

[ 此帖被燕赵炼气士在2015-11-12 10:05重新编辑 ]
无妄之忧勿药喜,一善自足禳千灾!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