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452阅读
  • 17回复

打工趣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9-07-25
一日和两位朋友去吃日本料理,其中一位朋友在这家店里打过工。那位朋友边吃边讲老板如何如何大方,如何如何和蔼......不像一般的韩国老板那么吝啬。我听后感觉自己也应该赶紧找份工作,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负担。又看了一下这家店的环境,还真是不错。虽然不大但很干净、清凉,再加上放着的韩国嗨曲,还真给人一种轻松、舒畅的感觉!我立即让那位朋友去问老板现在还招不招人了,若果招人能不能让我在这打工。朋友问完后,老板看了看我说道,“上周刚招了个韩国人刷碗,现在不缺人了。”当时很失望,临走之前又嘱咐老板,以后如果招人就给我打电话吧,老板笑了笑。
回到家后,自己很矛盾。感觉同学们大部分都打工,自己也应该去找工作,但离放假回家的时间还有一个半月,真的很难找到工作啊!一般的老板都不会招临时工的,更何况是只干一个月。正琢磨着,突然想到师父曾教过一个可以增财的方法!便打开了房间的门,走了那个步,想着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过后的第二天晚上,在家的楼顶上刚踩完步,接到了那位朋友的电话。他说日本料理店的老板给他打了个电话,说现在要招人,之前招的那个韩国人突然又不想干了!我听完之后兴奋的不得了,马上问他具体上班时间,每天几点到几点,工资是多少,休息日是哪天......又问他我只能干一个月行吗?他笑了笑一下说,“你以为我是老板吗?等我再打个电话给你问问哈,马上告诉你答案!等着啊。”就把电话挂了。我当时再想,终于可以打工了。还能去那家日本料理店,真的太好了。电话又响了起来,我马上问到,“怎么样,什么时候开始啊?”朋友沉默了一下,“不好意思啊,老板说你以前没干过,不敢用啊,忙的时候怕你忙不过来。想让我回去干,说真的我还不想干,但又不好意思拒绝啊。”我只能说一句,“谢谢啊,麻烦你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早点睡啦”......
第三天下午刚出家门,又接到了朋友的电话,问我今天是否有时间。我说电脑坏了,去修电脑啊,有什么事?他说要晚上一起去那家店,自己实在不想干!尽量让老板用我。我说好吧,晚上见了。
再次见到了老板,朋友对老板说了自己实在有事(又是考试,又是旅游,反正各种理由,我当时听的都头疼),就是干不了!老板看了看我,“恩,你去学一下吧,加油了!”
哈哈,就这样开始了在韩国半工半读的生活!

月初就可以领到工资了,一定要用人生的第一桶金给师父买礼物的!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你对师父的孝道!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你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09-07-25
百善孝为先。
2012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一下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
法无定法,我心为法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9-07-25
恭喜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07-25
师恩大于天铭记于心,师兄指点没齿难忘!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你!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9-07-25
支持中··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