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048阅读
  • 31回复

初试道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9-07-01
[upload=2]  [upload=1]       我是修炼爱好者,一直都在坚持气功修炼,但是不知道现在还有道法传授,前段时间在外面遇到一个朋友才知道了杨金良老师的名字,赶紧过来学了一期。这几天的时间让我感触很多,觉得杨老师人挺好的,他把教学融入了生活,总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就把一些高级的道法传给了我们,哪怕是在先到的师兄走了剩我一个人的时候,他老人家还是每天跑那么远的路到宾馆来授功,真的让我感动,本来还想多呆几天,多感受些老师的强大场能的,后来都觉得不好意思让老师为我一个人天天跑路了,就回家了。
   在金华车站的时候,都觉得自身的能量满满的像是充满了电一样,脑袋里明光闪闪。记得还在宾馆学习的时候,因为不习惯用空调,有点感冒,但是只要像平时一样练功打坐一会,就觉得全身热能滚滚,气感奔腾,感冒的头晕感觉不经意间就不见了。学开光法的时候,自己画老师教的符,竟然在纸上看到明显的光点,以前学气功的时候这可没有见过。
在卧铺车厢里,都晚上12点了隔壁的那个家伙又是吃东西,又是玩手机把声音搞的很大,一点都不顾及对别人的影响,实在是忍不住了,晚上也不好争吵,就用意念使出‘一指定乾坤’,小试牛刀,呵呵,这家伙几秒钟之内就放下手机了。但是没过一会他又玩起来,我纳闷了,怎么不听话了,后来回想施法的过程,才记起那个圆圈被我画反了呵呵。不过他这次把手机调到没有声音,也就不影响别人,我就没管他,但我还是睡不着,就用老师教的控他法一把抓住干扰我睡眠的东东,把它封在手心,就这样很快就一觉睡到早上列车员来喊我下车。
   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在平台上练五雷决,快收功时候,刚想双手击出,心念才动,手还未起,就见一道雷光在眼前闪过,照亮了半边天空。当时我觉得自己的心能挺足的没有被电光吓到,很平淡的感觉。我个人认为学了道法一定要认真练功,增加自己的能量,只有本身的能量够才可以济世活人,行凡人所不能行之事,还要用平常心来看问题,有见怪不怪的思想素质,像我在火车上没有和对方打招呼的情况下施法是很不阳光的,正常的做法该是用语言来沟通,实在不行还可以当面用拳脚来解决,道法这一块虽然有很多的进攻功,但是却不可以阴处伤人,实在是遇到穷凶极恶的歹徒,教训一下,吓唬吓唬就可以,不然,再高级的道法,还是在三界之内,搞不好以后受到果报,那就不是我们学法的初衷了。其实人行走于世间,因为遇到的人素质都不一样,说没有摩擦那是不可能的,多数时候还是宽容、忍让为高,就算要让人臣服,亦该以德服众,以德服众者,众人心服口服。而以武、术服人,人口服心不服,这就是王道与霸道的区别
    道法其实和武术一样,看使用的人是怎样的心境,有的光明正大的武者,在用暗器的时候,会提前告知对方一声。这叫胸怀磊落,但是即使是超高法术如果不用在正道上,老是想要暗地里损人利己,这样的人还不如不学法,以后一定会很惨。我们若是法成,遇到不可理喻的人,要教训对方之前也得说与对方知道,不然,道法恐怕也起不到教育的作用。
    很多的人去学法,但是只有少数人才能得真传,为什么?人心的素质不一样,心态不一样,本来老师平易近人,有的学员也在老师面前翘起二郎腿,一边学一边问自己问别人,这是道法还是幻觉?,这样的心态能学好道法吗?老师传法本来就是个过功给功的过程,你对道法还在怀疑,对老师不恭敬,以为是拍膀子的兄弟,有的家里条件好觉得自己比老师还高级,一个高低位置错位,老师给的功,那个信号你没有没有恭敬的去低位接收,机会过了就没了。能学好吗?

   以上是个人浅见,希望大家共同交流。
[ 此帖被樵渔耕读在2009-07-01 20:28重新编辑 ]
人身难得今已得,不修此身更何求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7-01
学习了  争取早日去见杨老 就在7月份吧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07-01
写的很好,学习了,支持一下。
哪个人前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09-07-01
支持一下!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07-01
引用楼主樵渔耕读于2009-07-01 11:15发表的      初试道法 :
[upload=2]  [upload=1]    像我在火车上没有和对方打招呼的情况下施法是很不阳光的,正常的做法该是用语言来沟通,实在不行还可以当面用拳脚来解决,道法这一块虽然有很多的进攻功,但是却不可以阴处伤人,实在是遇到穷凶极恶的歹徒,教训一下,吓唬吓唬就可以,不然,再高级的道法,还是在三界之内,搞不好以后受到果报,那就不是我们学法的初衷了。
    道法其实和武术一样,看使用的人是怎样的心境,有的光明正大的武者,在用暗器的时候,会提前告知对方一声。这叫胸怀磊落,但是即使是超高法术如果不用在正道上,老是想要暗地里损人利己,这样的人还不如不学法,以后一定会很惨。
.......



       楼主的想法有些迂腐,道法的使用本身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生活中不乏缺少公共道德之人,纠正此类人的错误大多要大动干戈,用法可以避免干戈不是更好吗?!正大光明是应该的,但要知道奇与正的辩证关系。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9-07-01
与人吵架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往往是拳脚。
2012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9-07-01
我感觉与人发生争执时,用武术已经算是“欺负”人了,更何况是道法啊。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07-01
    


学习了,呵呵
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09-07-01
楼主哪里的也是睡一晚上就到啊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9-07-0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