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240阅读
  • 25回复

甲午清明聊隐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4-03-31
— 本帖被 ytfs 从 中华传统法技 移动到本区(2015-03-07) —
        再过三天又逢清明节,紫云派祖元师爷仙逝整整十年了,家父今日与我聊起跟随师爷学法的往事。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师爷总共来过我家三次,因师爷是吃净素的,每次来我家时餐具及炊具都要临时置办。其中一次是大年初二,随行的还有师爷的十二位弟子。采购及烧饭炒菜均由家母一人承担,劳累了三天,家母卧床数日......
        宝宝八岁那年的国庆节,家父家母带宝宝去江西拜见师爷。此时的师爷因意外股径骨粉碎无法行走,已卧床辟谷六年。宝宝跪拜师爷后,师爷起床嘱咐家父端来一盆清水净手,然后让家母脱去宝宝衣裤,师爷念咒的同时用指心诀将符画在宝宝的头部、身躯、四肢......之后,师爷又传授“分筋错骨手”口诀,嘱咐家父待宝宝成人后代师爷传法给宝宝。百日后,师爷驾鹤仙游。
        师爷共收过二十八位弟子,传功时六耳不传,弟子只能听,不许带纸笔。有时会有意几年内不教你一招功夫,以磨练你的意志。其中有二十五位弟子,因此而知难而退。家父去江西拜见师爷百余次,师爷去世那晚,家父在梦中感知师爷全身白布裹身与自己同床而卧,早晨起身传来师爷去世之噩耗。
        师爷的功夫深不可测,足不出户悉知天下,然而从不显山露水。唯独有一次,带几位当地的弟子去大岩寺进香(因城内旧房改造拆迁,师爷租住在距大岩寺两公里外的农舍),一瞬间弟子们不见了师爷的踪影,赶紧跑到寺院门口,野外白雪皑皑,一眼望去空无一人,七十多岁的老爷子竟然与弟子们玩起了“捉迷藏”,待弟子们气喘吁吁的赶到师爷家中时,只见师爷在吧嗒吧嗒地抽着老旱烟......
        “这岂非是传说中的隐身法吗?”我的好奇心打开了家父的话闸:
        紫云派的隐身法属于普贤法,大致分为正功法、雾功法、日月法三类。前二类需要有紫云派的功底,运用时隐、遁、缩三项同步,日月法无遁、缩功能。日月法要在出现日食、月食天象时才能练,每天修炼十余分钟,七天练毕,但要受皮肉之苦。何谓受皮肉之苦?练功时要跪在纵向破开之毛竹的内侧面,痛得全身都会紧缩一团。第二天膝盖下方还能看见两道血痕,寓‘天狗吃肉’之意。十余年前家父曾带着兄长及宝宝练过两个周期,每当想起此事,家父自嘲是个“法痴”,月食之夜祖孙三代同跪荒郊练法,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
        家父知道我的心思,教了我紫云派的入门基本功——拾指能川三步九宫法。“正功法和雾功法如何练?”我迫不及待的问。“一句话的事!”,家父用手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通圆  甲午清明
只看该作者 25  发表于: 2014-04-29
中华之传奇   
尊师重道  贵在自然
只看该作者 24  发表于: 2014-04-08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2014-04-08
敬佩祖师爷     
只看该作者 22  发表于: 2014-04-08
“法不宜多,关键是自己对所学之法的理解和领悟,有些法一辈子都不会去用,应抱着爱好、探索、实践、传承的平和心态学法......”
无为、清静、寡欲、不争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2014-04-05
月食之夜祖孙三代同跪荒郊练法,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这个有点像是把“信息”借调到月亮之上达到“隐”去“信息”之意思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2014-04-05
诚心求得惊世神功,弘传有缘惠及民生。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14-04-04
      
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14-04-04
     求法之路,虽艰辛,但换来成就也是巨大的。顶礼师父!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14-04-0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