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627阅读
  • 7回复

食物调理系列案二----感冒何需抗生素,家家都有好药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3-06-13
食物调理系列案二----感冒何需抗生素,家家都有好药物

        感冒一词出自北宋医家杨仁斋的《直指方》.西医名为上呼吸道感染.现在,即使是普通的感冒也被用上大量而具特效的抗生素,无论哪级医院.都普遍如此,似乎没有了抗生素,这医生就不会当了......社会越进步,经济越发达,人们对治疗疾病的态度有时反而越轻易,感冒了,发烧了,咽喉疼了,咳嗽了来两片抗生素,有了抗生素,谁都可以当医生.在很多大都市的大型医院,治疗一个感冒要花数百上千元......
        甲型流感高峰期间,许多年轻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染上甲流,一有感冒发烧流鼻涕就非常紧张,甚至彻夜难眠。网络朋友Z,在我的医学群里求助,说孩子感冒发烧鼻塞已经数天,医生开了感冒退烧药服用了总是反反复复,建议其住院打点滴治疗。因不想让孩子(6周岁)这么小就打点滴,所以想通过医学群求助是否有更好,更方便的方法。
      在做了一些医学解释之后,我为她推荐了一个由天然“抗生素”-----大蒜组成的特效感冒配方。
     大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喻为“地里长出来的抗生素”。当时由于化学药物短缺,英国买了数千吨大蒜,用于治疗士兵的创伤。将领在战争中让士兵吃大蒜,借以提高战斗力。古罗马时代,人们相信大蒜可以使身体变得强壮。英国曾流行瘟疫,死亡者数以万计,唯常吃大蒜者得以幸免。
     大蒜含有的大蒜辣素对脑膜炎双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15种病菌有明显的杀灭作用,用于临床效果良好。
     西医治疗感冒时一般开给病人这样一组药物---以解热镇痛药来治疗流鼻涕,发热等症状,抗生素来治疗感染,杀菌消炎,还有维生素C来增强抵抗力,若有咳嗽等症状加血管扩张药物以及止咳化痰药物。其实九成的感冒患者不需要抗生素治疗感冒,而西药维生素C的功能也微呼其微,解热镇痛药对发热有些效果,而对于流鼻涕的效果也是很微小的。所以有人认为西医根本没有治疗感冒的药物。而中医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疗感冒。如我所应用的感冒食疗配方,它主要由大蒜,生姜,葱白按量搭配而成,其中大蒜有抗生素的作用并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生姜有发汗解表,止咳,健胃的作用,而葱白也具发汗通阳等作用,三者组合可治疗风寒感冒引起之鼻塞,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效果显著。一般患者服用一至三次即可治好感冒。是花费少,没有副作用且制作简便的好方法。向隅者不防一试。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4-02-16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3-06-15
    
平安。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3-06-15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3-06-15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3-06-14
好方!师兄最好详细说说用量。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3-06-14
好贴!顶!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3-06-14
实用!
赫赫神鹰  威猛无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