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443阅读
  • 11回复

一双布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2-06-23
漫步在街头,穿着这双布鞋。快到中午了,必须找点吃的。今可是端午节呢?得犒劳下自己吧?眼睛在找着吃饭的地方,腿却不自觉的走进了平时经常吃的那个地方。还是老位子。又叫了经典的一荤一素。一碗米饭,这就是我的端午盛典。
你看,你看,人生就是这样,习惯支配行动。行动出于自然。了无痕迹,它甚至不需要你思考。说实在的,我很痛苦,今天是过节,每到节日,大小祝福短信雪片而至。认识不认识的,熟的不怎么熟的,想来往的,不想来往的。回吧,是应该的,不回吧,又不礼貌。在礼貌和不礼貌之间,我别无选择。所以我只有等,等到一个特定的时候,酝酿好情绪,编辑一条大众化的,然后群发。然后觉得了却一桩人情。然后可以安心喝茶,吃饭,不会夜不能寐。我常常在想,短信的发明。真是通讯业绑架大众人情的最高酷刑。好象随礼,你随也得随,不随也得随,来到了人生这条船,你身不由主。所以,各位师兄,如果哪天我欠你许多人情,如果哪天我不电话,不问候。不鞠躬,不说感谢,今提前告之,我只是厌倦这样的方式,形式是最不重要的,请多担待。
好,不扯远,今专注说说我的这双鞋子,其实说是一双,是不对的,准确的说,最高峰的时候,我同时拥有七双一模一样的鞋。价格吓到你偏瘫。终生不能说话。它是18元。对, 你没有看错,不是1800,不是180,它只是可耻的18元。黑色,带扣,圆头。只要你到餐饮店,低档店,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女性从业者。大多就是穿的这种。我很荣幸能混迹于她们之中。当然,我说的是我的这双鞋。这样的鞋,我穿了大概有一年了。自从穿上后,就舍不得脱下。一年内,最少买了十几双了,乐此不彼。除却重大场合,我基本是以这样的一双鞋示人的。严重的说,我有点平板脚,穿高跟鞋,对我是一种酷刑,但是我也曾经受着这种酷刑很多很多很多年。我敢说,现在的这双鞋,是我最爱的鞋。爱它,是因为它养脚,爱它,是因为它便宜,爱它,是因为它特别生活化,爱它,是因为它不美。我的脚,穿在这样的鞋子里,是姑娘嫁对了汉。萝卜入了坑。小河汇入了大海。
这可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呢?我就穿着这样的鞋,这不是一件很让人快乐的事吗?对,它确实让人快乐。就象那经典的一荤一素,塌实的让人夜夜安眠。就象我电话里要求妈妈,不要让儿子穿的太好,不要搞特殊,让他和其他人家的孩子一样,穿一样的,吃一样的。人生能不显摆就不要显摆,必须显摆的,就腹有诗书气自华吧。接地气,人更健康,呼吸山林的空气,人更长寿。吃的粗茶淡饭,肠道更好吸收。斩断物欲的畸形追求,人更富有。
什么叫大道至简,什么叫花拳绣腿?什么叫清风明月?什么叫斯是陋室,唯吾德罄?
我常常想,人生的理想就是加法吧?你翻过了一座山,发现还有另外一座山,于是你不断的翻啊翻啊翻啊。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你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头衔,你有了老婆,有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别墅,你周游全国,你想周游全世界,当你周游了全世界,你又想是不是能乘神舟十号,来一次太空之旅,你甚至在想,在太空,以自己的名义,建一个私人太空站,如何?地球空气不好,你想如果全家移民太空,可能是件很给力的事吧,因为到时候,你可以俯瞰整个人类!
所以呢?我想。我的人生加法是要的,比如在获得知识的道路上,一定要加法。但是在很多时候,一定要减法。各位师兄,说句最要命的,考考你们,在人生走到顶点的时候,我们应该穿什么鞋?
所以,所以,这双步鞋让我明白,人生苦短,努力要趁早啊。人生苦短,虚荣可以放下,人生苦短,道法的修炼必须要专注。

嘎然而止,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没有彩排,更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2-06-23
欣赏好文!师门又多了一位才女!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2-06-23
很羡慕,你还有鞋穿。“人生苦短,努力要趁早”,需要我们先选个方向。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2-06-23
支持原创。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2-06-24
价格吓到你偏瘫。终生不能说话。它是18元。对, 你没有看错,不是1800,不是180,它只是可耻的18元。

    

我真的内心百感交集。真是好文采,更是真性情!一位柔弱而彪悍的女子跃然纸上,好久没见过这样的美文,不知何时,能一赌芳颜!
加油,一定行!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2-06-24
我的脚,穿在这样的鞋子里,是姑娘嫁对了汉。萝卜入了坑。小河汇入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2-06-24
三寸金莲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2-06-24
性情中人!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2-06-24
好文章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2-06-25
呵呵呵!感谢分享!!
尊师重道  贵在自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