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150阅读
  • 24回复

玄空理气正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1-09-08
鉴于现在社会上玄空风水的理气之法汗牛充栋,伪法多多,今我把师传理气正诀奉献出来供爱好风水之师兄们参考。
日后空闲之时将陆续出玄空挨星、玄空些子法等。

一、三大卦阴阳
  乾坤艮巽天元龙阳,子午卯酉天元阴。
  寅申巳亥人元龙阳,乙辛丁癸人元阴。
  甲庚丙壬地元龙阳,辰戌丑未地元阴。
乾坤艮巽可兼寅申巳亥,子午卯酉可兼乙辛丁癸,此为父母可带子媳。
寅申巳亥不可兼乾坤艮巽,乙辛丁癸不可兼子午卯酉,此为子媳不能带父母。
甲庚丙壬辰戌丑未此八山左则阴阳差错,兼右则出卦错杂,故独向无兼。乙辛丁癸不可兼辰戌丑未,为出卦。
二、天心正运古挨星起例
  天元人元两山逢双数顺布九星,逢单数逆布九星;地元山逢双数逆不九星,逢单数顺布九星。
  九星者,贪巨禄文廉武破辅弼是也,玄空学以当令管事之星谓之天心正运。
三、挨星山水起例
1、天心正运---即双星会向,用于前面有水、水外有朝案的穴场,砂水聚秀于前,主丁财两旺。
2、山运下水---即沈氏“旺山旺向”用于前面有水后面有山,坐实向空的穴场,是山水自旺之向,亦主丁财两旺,
但山运下水,如后面吴山,则会损丁。
3、水运上山---即沈氏“上山下水”用于后面有水,前面有山,即坐空朝满的穴场;此属水运上山,如后面无水即
犯反吟,主损财。
4、双星会坐---用于水缠玄武又有砂托的穴场,砂水聚秀于后是反吟伏吟局,形势凡此,丁财两败,因上山而见水,
下水而见山,方可化凶为吉。
  按这种基本条件建造,排山得高山实地,排水而得底空水路,方为动静之宜,形气相合,丁财俱全。反之排山而得水,
要水而得山,即动静失宜,形与气不合,龙水阴阳相战,岂能保有丁财。
  以上四种只要山水形势符合零神、正神的配合,来龙、气口值生旺,不犯出卦,则每一种都可以使用。
四、玄空天、地、人三元之龙水
  天元:一运山用子、水用午。二运山用坤、水用艮。三运山用卯,水用酉。
  人元:四运山用巽、水用乾,五运辰戌丑未,五郎从此投胎着。六运乾巽,
  地元:七运酉卯,八运艮坤,九运午子。
  天心正运即三运九运,龙水得合之卦,经文所谓“天机妙诀本不同,八卦只有一卦通”。即阴阳八卦,四山四水,分零正二神;此诀是玄空秘法。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1-09-08
           含金量极高!

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为 百岛散人 和出处为 CIC养生论坛 !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09-08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1-09-08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1-09-08
没有基础,看不懂!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1-09-08
            
无为、清静、寡欲、不争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1-09-08
干货啊,真东西
多谢分享
NHJ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1-09-08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1-09-08
一点不懂,但也顶百岛兄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1-09-08
       师兄拿出好东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