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99阅读
  • 2回复

说说那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20-06-23
此文为小仙师姐所撰写。小仙师姐论坛密码遗失,让我代为发布。





 说说那些……





        别时容易见时难,天上人间。珍惜二字是我们一生的功课,那个教你活在当下的人,是何其的慈悲。
  曾听师父你分享 “拜佛当为谁而拜?” 听完我认真的领悟,至今仍留住心底,却也不及你用行动做了完美的诠释。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大悲哉!  突爆疫灾,多少人应对无策。袖手、冷眼或着旁观,但那都不是你的选择。正所谓至人无一己之私念,忧以天下,乐以天下。古今之大德皆是如此,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临大节而不可夺。愿以一己之肩力担天下之愁苦,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知无可奈何而安之若命,义之与比。如文天祥诗“功名几灭性,忠孝大劳生,唯有真豪杰,神仙立地成”。

  忆初次来与你学法,你楼下走来笑容满面,叫我们随意自然。我见你极致平凡,神光却内敛,自心里便想“这老头儿有道”,且喜而幸。晚过功漫谈,深觉师父人品贵重。学问之道在于改变气质,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后愈深,发现师父最伟大的地方是身怀绝技却从不以师道自居,敏而好学,行不言之教。使我读懂何为道之三宝:曰慈,曰俭,曰不敢为天下先。师父谦卑可亲,于谈笑风声中,处处可见内心修养之高:温、良、恭、诚、让,久而敬之。
  常记课堂那些欢快时光里的烟波茶香,师父风趣幽默,我们轻松无拘。我常常吹牛说“师父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然后我是第二可爱的人,第三第四的位置先空着”,如此玩笑一番。众皆哈哈笑之,阵阵欢声,开怀畅游。每每听讲,都如清泉般透彻,师父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到骨子里,平凡在细节里。事事皆了然于心,可却薄责于人,而躬自厚。
  屈平辞赋悬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师父为往圣继绝学,可称千古之事业,百事而不朽。师父之所为所言,如细雨春风般融进我们的慧命骨血,其德光,更堪比日月。
老经云“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师父心境泰然,一生不失大丈夫本色。
  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庄子曰“生者寄也,死者归也”。师父回归本然,理当不必难过。
  师父你说“请众弟子扶助“宝宝师兄”,感激不尽”,就是这一句感激不尽,赚尽了我们所有人的眼泪。你传道、授业、解惑,为我们种下道根,遮挡风雨护其成长,该感激不尽的从来都不应是你,而应是我和我们,都当对你感激不尽。      
  始料未及之外,晴天霹雳一般,与你的缘分还未细谈。师父经纶天下,济世救人,求仁得仁,真君子也。未来也愿如你这般心地坦荡,身披明光,对这个世界多一些担当,不忘我的初心,不负你的情意。
  你对我们恩重也如山,只是不知往后对你的想念该寄往何处,但我清楚,山水总会相逢。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2-05-14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0-06-26
师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