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新人必看】CIC新手问题集锦
回帖:6、学习CIC有什么作用?

首先明确关于功利心的问题。对人来说,生存是第一位的,修行也需要建立在正常生活的基础之上。带着一定的目的来学习是正常的,可以理解,但是不要目的性太强,更不要单纯出于功利的目的来学习。如果带着很强的功利心来学习CIC,甚至有买东西的心态,想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心里一刻不停地患得患失,恐怕难免会失望了,这种情况建议调整好心态再来学习。

CIC是一个完整的高层次修行体系,也是一套强大的实用技术。主要体现在对人生命质量的改善(如疾病的调理、体质的改善等)、对人生活中事情的处理(如工作、学业、纠纷化解、人际关系调节等)和修行(如一些特殊能力的开发)上面。

已经证实的部分“功利”的作用:
1、治病调理身体。一些疑难疾病、顽疾、身体不适通过用法调理有改善和消失的情况。
2、助力现实生活。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问题,通过用法调理,有好转和按照良好的意愿发展的情况。如工作升迁、升学、人际关系改善、运气好转、家庭和睦等等。
3、易学风水辅助。一些原本学习易学和风水的师兄在学习CIC后水平有了突飞猛进,有灵感和境界上的提升,可以运用法处理原本无法处理的问题。
4、提升生命层次。有些师兄通过学习和练习CIC出现了一些灵感和神奇体验,有的获得了各种特殊的能力。
具体的可以参考论坛相关帖子。

需要注意的是:道法的特点是效果因人而异,别人有这样的效果,不代表你也会有同样的效果,每个人的因缘不同,我们能做的只是把握住一切可以把握的因素。

关于道法治病,有“治百病不治百人”的说法,即有些人的感冒用法都难以治愈,但另一些人的顽疾同样用法治疗却可以霍然而愈。

关于道法处理事情,道法其实是实现平衡的手段之一,可以看作与其他正常手段无异,只是更直接一些,因此道法也不是万能的,处理事情也要遵循事情本身和大框架的运行规律。

CIC道法可以自助也可以助人,上面说的作用都是可以对自己也可以对他人的。如自己身体不好的可以通过修习CIC的步法等自我调理,与我们有缘的人身体不好的,我们可以运用所学技法帮助他们加以调理;自己遇到问题,或有缘人遇到了现实问题来请你帮助了,也可以运用所学法技加以处理。

法的使用原则可以理解为:当用则用,心动即用,但是不能滥用。大事可用,小事尽量不用,不求不用。

关于因果问题,有人担心用法治病或办事会不会干扰因果,进而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这个问题很复杂,牵涉到宗教和世界观,因此不便详述,只引用师父对所谓因果病的一句话:“就当普通病来治”。

可以这么理解:所谓的因果是一个层面,而用法处理人的病痛又是另一个层面,两者并不是同时存在的,因果对于治病只是一种“相”,因此可以不予考虑。或者这么理解:CIC处理病痛也是采用自动平衡的方式,而所谓因果是在破坏平衡时才会出现的,因此不会产生所谓的因果和不良影响。更何况因和果循环不息,永无停歇,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静止的,只要活着就有因果流转不息,因此不必过分在意钻牛角尖。

当然上述的情况是有极限的,也就是在因果之上有“承负”存在,超出了自动的限度就会有不好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道法不宜滥用的原因之一,用法要讲原则,也要有一定的规则。
下一楼›:7、CIC学习程序:

CIC没有函授,只能面授。
学习地点:浙江金华。
学习时 ..
‹上一楼:5、关于缘分和资质

人的先天条件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传统称为:根器、根基、慧根、缘 ..

查看全部回帖(74)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