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新人必看】CIC新手问题集锦
回帖:5、关于缘分和资质

人的先天条件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传统称为:根器、根基、慧根、缘分、福缘等),但这并不是人修行成就的唯一决定因素,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接受并正确对待。

与一切修行方法一样,CIC的学习者有缘深缘浅之分,修行进境也有快慢之分,但作为学习者无须过分纠结此问题,有时放下了才能得到。

一方面,决定修行成就的因素很多,缘深不把握不努力结果也是一场空,缘浅倍加珍惜锐意精进一样可以成就非凡。修行的法门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重要决定因素了,CIC作为层次超然的修行体系,一入此门即是远超同侪了,缘分深浅又有何妨?另一方面,缘也是人来造就,今日此时的缘分也是自己之前所造,从当下开始把握自己的方向,与CIC结缘,何尝不可以补先天之遗憾。

因此无须问自己与CIC有没有缘分,能在浩瀚宇宙的这个特定的时空点知道CIC,并且能来到这里,岂会是无缘之人?

CI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师父领进门,帮助学习者联网并授予权限,学习者即具备了初步运用CIC技法的能力和继续精进修行的基本条件,最终成就如何要看学习者自己的主动调整和努力。需要注意的是:努力不等于苦练,道法不是武术,不讲苦练,以心为大,心态决定成就,CIC在这一点上体现得更明显。

另外,学法贵精不贵博,这是基本常识,缘分不仅体现在修行进境的速度上,也体现在不同人对不同法门的领悟程度上,杨师苦心孤诣修行数十载,于传统道法等传统修行上的见识亦是深邃如海,杨师传下的无论CIC体系内的技法还是传统道法,都是绝技中的绝技,至高法门中的至高法门,学习者在任何一个技法上有所成就,都可起到一法遮万法、一法通而万法通的作用。

尊师重道、心态良好、内心谦逊、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人容易学好用好CIC,世界是平衡的,这个平衡过程在CIC体系里更加快速,只要真心付出和努力了,一定会有回报,不必担心学无所成。

参考帖子: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402 准备下个星期4出发去金华,请教各位未来的师兄!!!
http://www.cichome.org/read.php?tid=826 请教各位。
下一楼›:6、学习CIC有什么作用?

首先明确关于功利心的问题。对人来说,生存是第一位的,修 ..
‹上一楼:3、学习CIC有什么禁忌?

不同于传统道法等修行体系,CIC并没有吃东西和个人生活习惯 ..

查看全部回帖(74)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