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道法并非万能钥匙——通圆
通圆发表于 2012-03-12 19:00
“道法包罗万象,但绝非万能钥匙。”家父之言,经常会令我联想起我们的S师兄。
S师兄自幼习武,酷爱气功。上世纪八十年代拜家父为师时已当上茶厂老板。之后研究从茶叶末中提炼咖啡因,经营制药厂。因该产品是精神类药品,审批手续难度极高,迟迟不能投产。经家父介绍,分管该项目的市长与S师兄找到卫生部的家父之友,一星期后拿到生产许可证,明文规定年生产量及销售渠道(只许出口,不得内销)。
因是市级的重点项目,各方大力支持,药厂景象繁荣,发展为下属七个分厂。数年后,S师兄拥有一点七亿资产,家中高朋满堂,出入保镖随从。此时的家父从未进过S师兄的家门,也不知七个厂的所在地......
有几家国外药商欲收购咖啡因,但没有一家能够提供进口许可证,结果导致产品积压。因经营不善,债务缠身,官司不断,工厂停工。S师兄今非昔比,门庭冷落。1999年家父自费只身前往菲律宾,试图通过C师兄与当时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的关系解决药品出口问题,后因菲律宾政局变化,此事搁浅。
此后S师兄结识了家父的三位同道,不惜重金聘请三位替他企业“力挽狂澜”并跟随学法。之后在师兄弟内传言:“师父的功夫太一般了,我是碍于面子才称他为“师父”。至此,家父与他断绝一切往来。
数年后,S师兄药厂破产,上无片瓦下无寸土。为了生计,开设‘外星人神佛气功癌症网’,用家父所教“肿瘤搬运术”赚钱度日。可悲的是,他身边的一位“外星人”、“佛祖”自居之“高”人,屡次将他的病号带离金华,断其财路。乞丐囊中掏米之作为,令S师兄追恨已晚。三年前,S师兄脑溢血半身不遂,在家修心。据说如今已将手机和家中的电话号码都改了,断绝与外界一切往来。但愿师兄早日康复,平安一生。
通圆 2012.3.12.
回帖(48):
48楼:毕生修炼志如磐,而今更登天地宽。
47楼:三十年光阴似箭,忆往昔思绪万千。
46楼:道法三个层次,上德有德,下德无德,术为末法。
任何道法都是有缺陷的,也都有自己的作用范 ..

全部回帖(48)»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