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老顽童”,一路走好......(杨金良)
ytfs发表于 2011-12-09 16:08
郑某,广州人氏,上世纪八十年代气功热潮时期便拜国内数名“气功大师”门下,九十年代初期拜我门下修习传统道法。因性情开朗,又是师兄弟中的年长者,人称“老顽童”。
九十年代末,郑某拜在青罡教钟、李俩位师父门下,修习魅打、反魅打、翻魅打、五雷掌、口诀点打、川山诀、影打、魅棍、魅刀。之后相识逢连教廖老先生,知廖老有神打、火眼金睛、定身法等功夫,便打电话告知钟师父:“你的功夫我不要了,你尽管收回。”,跟随廖老数年,因廖老年事已高,私下把廖老的一位徒弟接回家中供养传法。
2002年,我在广州,几位弟子常来我处闲聊。此际,郑某已经有失去自我之征兆,时而讲自己的功力如何如何,时而讲有师兄弟用功夫打他。言语颠三倒四,捕风捉影。每当我称他“岭南第一高手”时,脸上才会显出一丝笑容。思虑再三,我于2003年正月初一带他去江西紫云派师父家中拜年,以安抚其浮躁之心,并引荐给我的同门师兄。
2006年,郑某不明原因的咳血,来我家求助,经宝宝信息处理,翌日症状消失,返穗。继续四处拜师......
2008年开始,郑某在电话中对我的称呼由“杨师父”改成了“老杨”,也许他认为后者更显得亲切,何必计较。“你看一看我现在的功夫如何?”“宝宝这几天好像感冒发烧了......”“你的肩膀有问题......”得到了我对他功夫的赞许之余,他倒挺关心我的身体情况......。相同内容的电话每个月都要接上几个,也许是我的听觉疲劳了,也许是我太吝惜电话费,我不得不开口了:“你现在感觉一下你自己!”三秒钟后,对方主动将电话挂了。三年内渺无音讯。
三天前我才得知“老顽童”已经在一个月前去了人人最终要去的地方。拨通了广州弟子L的电话,证实了此事。L说:“知道他身体不佳,曾去看望过他,并告知他,双肺都黑了,建议去医院治疗,他说医院都查过了,没病。谁料知,三天后他走了。”
“老顽童”带着他的“岭南第一高手”一起走了,此时的我只能道一声:“老顽童,一路走好!”
回帖(65):
65楼:
64楼:原来师父把此帖置顶了!
我说怎么昨天突然想起这个“老顽童”……
63楼:少点执着心。多点平常心,保持自然心。

全部回帖(65)»
最新回帖
收藏本帖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