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043阅读
  • 8回复

助考和一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7-06-21
助考:一个学生申请到英国很好的大学,需要雅思总分6.5,听说读写单项不低于6.0的分数。之前约一年时间内考过6次均未成功,为此已经推迟一年留学。今年四月上课,5月25日和6月3日再考两次,我教他读写两项。雅思考试是听读写三项一起考,口语在前后一周内某天单独考。学生在5月24日上午考完口语,下午到学校找到我问一些问题,说感觉上午口语答得不错,问我能不能再帮帮他。他提出帮忙后,我告诉他我感觉到的他腿上和手臂上的几处堵点,让他揉到不疼,然后开窗做个动作同时加个意念,当时我的想法是不再让雅思束缚他的手脚。现在两次考试成绩已经出来,其中5月25日的考试除了口语5.5不够,其他三项都够,告诉他复议口语成绩,我的学生里单科复议成功率超过50%,目前还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出复议结果。6月3号的成绩是阅读满分9.0、写作6.5、听力口语6.0,达到学校的要求。这两次考试中只有处理时已经打完分的口语没达到要求,并且6月3号阅读单项满分9.0,之前最好的单项分数是5月25号的阅读7.5。学生分数在处理前后有明显差异,我视为巧合发生。
一梦:今天早上,梦到师父与一位师兄和我聊天,师父给师兄讲课的内容我只能听懂一两句,大多数内容我不懂含义。我的理解是:师父教学对不同学生所教内容不同,实际是因人而异的专项定制课程,适合不同学生的当前水平。听不懂自己有不开心么?没有。如果和师父学习之前的我看现在的状态,自己会感到有些神奇。我已经体会到锻炼的一些好处,其中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教学生时,有时和他们说我总结的分数公式“分数=基础+方法效率X努力程度+运气”。师父教的方法我认为是高效的,其他变量应该主要靠自己。拥有正确的方法,照着去做就好了。身体更好,精神状态更好,开心就好 : )。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7-06-22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7-06-22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7-06-22
好棒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7-06-22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7-06-22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7-06-23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7-06-24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9-04-28
在发这个帖子三天之后的17年6月24号,师兄QQ上和我聊一点事情(之前的一次聊天是春节时发祝福信息),聊完事情后,我和师兄说:“我发的帖子里说到的自己做梦,梦到就是师父给师兄你讲课,我基本听不懂,就听懂一句话”。师兄告诉我:“那天刚好师父给我电话,讲的就是练法”。我早上先有此梦,白天发生了相关的事情。近两年梦中信息在生活中偶有印证,有两三次信息和后来生活对应的程度难以单独用巧合解释。现在再读此帖,更新后续的一些信息。愿自己更多安住当下,愿大家更多心想事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