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7199阅读
  • 20回复

献给从事推拿按摩的各位师兄师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9-10-26
— 本帖被 ytfs 从 中华传统法技 移动到本区(2013-07-11) —
(转载)谈按摩师维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性
推拿按摩是一种最能体现佛性的行业。佛家倡导舍己救人,普度众生;按摩师亦是以损耗自身的元气能量,去为别人维护身体健康。说白了,就是按摩师损害自身的健康去帮助别人获得健康。有些人不太明白,按摩师为别人按摩,不过是消耗一点力气罢了,怎么可能会耗损自身的元气能量?又怎么能损害自身的身体健康?

我们己知道,生物都是有能量的,这种能量又叫生物磁埸;根椐物理学高电位会向低电位传送补充的特性,人体的生物磁埸也会由强向弱补充。推拿按摩是人与人之间进行零距离接触的大运动量做功,人的十指井穴与双手劳宫穴是人体与大自然交换信息能量的重要关窍,需要接受推拿按摩的人一般都是些自觉身心疲惫的具有亚健康症状者,或者是一些患有风湿疼痛,骨质增生,颈椎综合症,椎间盘突出或膨突等脊柱病变的疾病患者。这些人的生物磁埸都比较弱,按摩师在为其按摩时,身上的能量磁埸会沿着双臂的手三阴与手三阳经络从十指井穴与双手心的劳宫穴输向受术者身体;(一些流派中受武术的由腰背至肩再带动大小臂发力理论影响的按摩师,在按摩时耗损自身的元气能量尤为严重.) 同时,受术者身体上的病灶部位的凉性病气也会由按摩师的掌指穴位进入,沿双臂的经络反输入按摩师的体内,这就是为什么按摩师在按摩一些病势较重的患者时,有时候会无缘无故地突然象患感冒一样流鼻涕流眼泪,(练过气功的按摩师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这种病气的反向输入,民间的医家行话称之为"倒牵牛",对施术者的健康损害非常大,一般有渊源承传的术家流派都会传授有对自己身体健康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

我在深圳一家门诊部曾遇到一位在户外立"江南第一按摩师"广告牌的,并自称为许多中央领导按过摩,而且也拿出有许多中央领导签名却没有题词的签名册的针灸推拿医师,我和他一握手,见他手心汗湿,手指冰凉,面色白中泛青,我就知道:这个人不会保护自己,元气能量长期耗损而不能自控,不管他自吹技术有多高,名气有多响亮,一个不会保护自已身体健康的按摩师,其本事又能有多大?

所以,想从事按摩师职业的人在学习按摩技术的同时,必须先学会如何保护自已的身体健康,一名没有学会和掌握自我保护技术的按摩师,他的职业生涯是维持不了多久的。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10-26
学了CIC之后,我们就有了更多自我保护和济世救人的方法!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10-27
以前听一位有功夫的人说起过,他治好了一位常年帮别人刮痧的病人,此病人常年帮别人刮痧,导致自己生病很严重,具体是什么病我也没听清楚,楼主转贴此文,值得一览.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09-10-27
支持中!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10-27
一方面要调整发气方法。
另一个方面,推拿完后,自身要排病气。随着次数多,逐步增强对病气的抵抗力。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9-10-27
推拿直接以手,我们可在操作之前用一些方法(咒,符,意等)保护自己。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9-10-27
支持  推拿后要及时走步补充能量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10-27
引用第1楼雄鹰展翅于2009-10-26 21:26发表的  :
学了CIC之后,我们就有了更多自我保护和济世救人的方法!

顶,支持一下。
哪个人前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09-10-27
我师曾传临床要决:医乃圣职,不求不治.岐黄本质,平衡阴阳.路人急救,小心谨慎.诊治恶疾,慎用手触.保护自己,治病救人.
法无定法,我心为法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9-10-31
有道理 ,支持
万劫迷头今始悟,原来自性是文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