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119阅读
  • 11回复

真气运行与正脊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4-02-07
        真气运行与正脊柱
   我奶奶今年72了,素有心脏病和高血压。
   2013年的11月的某一天,我奶奶在中午11点50之后,出现头痛头晕、两眼圈发黑且无神、胸背彻痛、腰也极痛、全身难受的症状,这时她只能躺在床上。几个小时后,才有所缓解。到了晚上7点左右,还会出现中午的症状,只是相比比中午轻点。
   第一次出现这些症状我以为是心脏病犯了,就采取了往心脏方向推小鱼际的方法,加强心脏的供血,半个小时候后,她才能减轻点痛苦。
   之后的几天都是同样的情况,每到中午12点左右,晚上7点左右犯病。她的身体越来越憔悴,我看的都难受。我查看伤寒论,给开了瓜蒌薤白白酒汤,吃了两幅,效果不太明显。
   刚开始就想到了犯病的时间是心经和心包经真气运行的时间,出现的症状也明显是真气运行受阻的症候。心经上注眼睛,真气运行不畅时,两眼就会发黑;心脏病大都伴有胸背痛;心脏供血不足时,就会血压升高,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再者午时的真气还会通过任督二脉,督脉调节阳经气血,任脉调节阴经的气血。任督气血受阻的话,全身都会不得劲。
   关键是什么阻碍了真气运行呢?我奶奶犯病的时候,腰极痛,我就倒三角抓一抓,痛苦就会极大的减轻,在抓的时候,我偶然发现她的命门穴那块的腰椎明显向内凹陷,询问后得知,20年前摔倒后,腰一直是老伤,后来又扭伤过两次,越发严重。我之前用万病一掌给治过两次,效果很好,后来,她经常回老家干干活,估计又回到解放前了。
   脊柱是支撑人体直立的最主要骨骼,督脉行于脊柱里,脊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命门穴那块区域(与肚脐相对)很多修炼之人称为命门。
   为了弄清楚心经的真气运行,我翻开无名氏≤内证观察笔记≥找答案,看到:冬季的心经真气运行,命门(命门穴那块区域)是关键点。我才豁然开朗,因为她的那块凹陷,心经运行时就会不畅,或者说受阻,出现了那些症状。
   在≤呼吸之间≥里,李谨伯先生说:收下巴,使人体保持正直,可以拉直脊柱。当时是中午1点,我奶奶还在床上休养,被我拉下来收着下巴来回的走,她一收下巴能感觉到她脊柱在动。我陪着她走了半个小时,她明显感觉到后背那块发热,腰也轻松起来。
   之后的几天,每到11点左右,我就让她那样练习,两天后,中午和晚上也没犯病。脊柱的变形在短的时间里很难校正过来,我让她坚持练习,她现在看电视时也是收着下颚的。
   关于真气运行,可能太复杂了。≤内证观察笔记≥里也是记录了冰山一角,比如,春夏秋冬里,心经的真气运行肯定是不一样的。
   ≤内经≥里说到:“病在心,愈在长夏,长夏不愈,甚于冬,冬不死,持于春,起于夏,禁温食热衣。心病者,愈在戊己,戊己不愈,加于壬癸,壬癸不死,持于甲乙,起于丙丁。心病者,日中慧,夜半甚,平旦静。”我猜测这可能是古代的先贤依据真气运行的规律总结出来的。
   真气运行对人至关重要,比如子时,胆经工作,此时应该躺着,无思无虑,血归于肝。长时间晚睡的人,违背真气运行,会出现皮肤干燥,眼睛干涩,白天精神萎靡等等。
   收下巴可以校正脊柱,前天看帖的时候,看到师父在回帖时说到:万病一掌也能自动校正脊柱,在此感谢恩师传出这样厉害的法。
   以上是我的经历和我的思考,我是初学者,很多还需向师兄师姐请教。文中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师兄师姐斧正。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4-02-07
支持原创分享      
去意归真,无我自然。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4-02-07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4-02-07
      
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4-02-07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4-02-07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4-02-08
结合着医书用法,确实有奇效.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4-02-08
     学习了,感恩!!!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4-02-08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4-02-0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