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429阅读
  • 7回复

走步子改变房屋磁场方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19-07-21
师父传的 CIC 步子中有一些需要面向特定方向走。
我搬进现在住的房子两年多,最初用机械指南针、电子指南针和电子地图确定过房屋方向与正南正北方向有15度夹角,而室内地板方向与房屋方向一致。
为了走步方便,我将地板方向当做正南正北方向定位。上个月用新手机下载了电子指南针,在房子里测量方向发现地板方向被指示为正南正北方向,当时的想法是可能刚下载的电子指南针指示不准确,等有时间去楼道里和楼外空地上测一下来矫正指南针软件。
昨天有四个朋友到家中聊天,期间聊到这个现象,于是大家把手机拿出来测试,看到所有手机上的指南针软件均指示地板方向为正南正北。接下来,有两个朋友分别拿手机去楼道测试,确认楼道方向是与正南正北方向有15度夹角,然后又在房子内外以及内外墙面上多次测试,结果有一个手机因为频繁转换出现反应不灵敏的现象,另外一个手机是5个手机中最贵的、上面的指南针软件能够准确指示房屋内外的15度差异。然后,我找出实体指南针测量,结果依然是地板方向为正南正北。今天,朋友们用手机指南针在各自家中室内和室外测量,测量结果都没有在我家中测试时出现的差异。
物理课上曾经学过,变化的电场能产生磁场,而指南针在靠近磁铁或通电的电器等物体时其指示方向可能发生变化,但我们在测量时确认没有此类物体的影响。因此,我根据上面的测试结果推断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平时在房子里走步子、经过两年多的积累使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所以改变了房子内部的磁场方向、从而改变了指南针的指示结果。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9-07-26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9-07-26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9-07-27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9-07-27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9-08-05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1-11-24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